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暨秘书长办公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召开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暨秘书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等。申黎明、李经超、高欣、袁勇、吴文毅、黄新、李诺民出席会议,李学义、黄登峰、杨亚非、胡东利、赵红英、王学林等列席会议。

不断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周口实践 奋力在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周口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4月26日上午,周口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周口实践,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

以人民为中心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依法接受人大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服务人大工作

4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会“第一议题”专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勉励生态环境系统干部。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4月25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天学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熊开程、熊静香、李高岭、赵亮、王占锋参加会议。

周口人大: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3次主任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传达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中共周口市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的起草情况说明。

洛阳人大: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近期主要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主持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4月22日,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印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这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就《实施意见》相关情况接受了记者采访。

人大主任系列谈丨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景良谈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之际,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特别是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工作落点实,为做好全省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注入了动力。

人大主任系列谈丨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史全新谈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以来,鹤壁市委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坚决按照省委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以新理念引领新天地,以新目标激发新动力,以新实践创造新境界。

人大主任系列谈丨南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生起谈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为做好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绘就了新蓝图、吹响了冲锋号。南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把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筹划,深入研究,取得了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