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主任系列谈(5)丨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景良谈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6-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河南实践,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主任系列谈”主题报道,邀请各市区县人大主任畅谈如何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范围内落地见效。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之际,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特别是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工作落点实,为做好全省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注入了动力。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努力打造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濮阳样板。

  一是立足新时代,高站位领航人大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把人大一切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瞄准新要求,高标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积极推进研习基地、文化广场、主题公园等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构建多样、畅通、有序的民主渠道,把濮阳打造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典范。

  三是激发新动能,高效能推动工作落实。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深入实施创制性立法保障改革发展、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高水平决定体现共同意志、高标准履职发挥代表作用、高素质队伍锻造模范机关五大工程,形成更多具有濮阳特色和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为谱写新时代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y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