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人大: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3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2-04-26  来源:周口人大网

  (记者 刘昂)4月25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刚主持会议,副主任杨永志、程新华、建志、王伟、王志法,秘书长刘建中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传达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中共周口市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的起草情况说明。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要求,积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会议指出,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即将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我们要以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督促指导县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加强新一届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标准,增强履职实效,全面完成上级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以此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