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暨秘书长办公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DSC_4713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4月2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召开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暨秘书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等。申黎明、李经超、高欣、袁勇、吴文毅、黄新、李诺民出席会议,李学义、黄登峰、杨亚非、胡东利、赵红英、王学林等列席会议。

DSC_4596_副本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要求明确、鼓舞人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砥砺奋进的精气神、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守正创新的新动力,与时俱进开展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任务分工方案》。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一要全面加强学习,在学深悟透、把握丰富内涵上作引领。认真学习领会楼阳生书记讲话和省委文件,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强化专题学习、丰富学习形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细化分解任务,在扛稳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可行措施,认真组织好学习宣讲、省委文件解读等活动,加快推进立法、监督任务落实,确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要深化实践运用,在学用结合、提高履职水平上见实效。坚持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紧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加强研究和落实,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成效真正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具体任务。四要强化督促协调,在提升作为、落实任务举措上增合力。积极推动有关重点任务纳入省委督查“大盘子”,加强对市县人大、机关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对标“四个机关”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能力作风,深化“四更”工作理念,把服务保障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提升到新的水平,为加强和改进我省人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机关其他具体事项。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