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素萍在宜阳县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高起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时间:2020-04-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实地察看乡村振兴产业项目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4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在宜阳县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起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陪同调研。

实地察看水耿线三级公路帮扶项目

实地察看中峪村小学帮扶成效

中峪村位于宜阳县西北18公里处,距盐镇乡政府所在地30公里,是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对口帮扶联系点。赵素萍一行走进中峪村,实地察看水耿线三级公路帮扶项目、村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改建项目,了解中峪村小学帮扶成效及文体活动中心进展情况。在中峪村牛场和光伏发电站产业项目现场,赵素萍指出要因地制宜加强统筹谋划,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有机统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中峪村抓好产业扶贫,村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8.1%下降至目前的0.07%。赵素萍走进脱贫户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她鼓励大家只要保持精气神、保持发展势头,就一定能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的全面胜利。

实地察看村容村貌

在锦屏山生态绿化工程现场,赵素萍一行察看了绿化进度和生态成效,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引领,提升生态绿化水平,助力乡村振兴。随后,赵素萍一行来到洛阳迷迭香生产基地、香鹿山镇万亩花椒基地现场,了解农产品销售和技术创新情况,鼓励大家要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市场对接,延长产业链条,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产业支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赵素萍认真听取了宜阳县、盐镇乡和中峪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驻村帮扶干部围绕自身工作交流了体会。“抓住产业扶贫”“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转化成群众幸福感”……对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家热情饱满、干劲很足。赵素萍指出,听完大家介绍情况后,对于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感觉心中更有底了、干群关系更融洽了、干部队伍能力更强了。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上来,始终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增强敬畏之心、积极补齐短板,务实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赵素萍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贡献。要认真落实好帮扶政策、抓好产业发展、持续关注生态环境问题、抓住用好重大发展机遇。要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努力从人大工作角度出发,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经超、杨亚非等参加调研。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