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人大调研考察组来豫调研考察

时间:2019-12-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12月2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带领调研考察组来河南进行考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会见调研考察组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吴文毅、法工委副巡视员李哲等参加会议。

孙永春带领调研考察组来豫考察

李文慧主持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及公共文化立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情况,双方就完善公共文化立法机制、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法等进行交流。

座谈会现场

据悉,《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以来,我省正在加快《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并将该条例列入立法计划;成立了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织年度考核并进行排名公布,对考核成绩优良地区进行奖励。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各级公共博物馆(纪念馆)334个,公共图书馆160个,公共文化馆207个,公共美术馆7个,乡镇(街道)文化站2412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5万多个,各类体育场地8.3万个,农家书屋4.7万个。

座谈会现场

双方表示,豫贵两省人大要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立法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共同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