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人大:以满意成效向人民交上满分答卷——汤阴县人大首次开展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

时间:2024-04-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江汇)2023年,汤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票决产生了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将民生实事项目督办列入年度监督工作计划,采取专题调研、组织代表视察、听取审议报告、相关工委跟踪推进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联动式监督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到底完成的怎么样?是否真正落到了群众心坎上?民生“答卷”迎来了“交卷时刻”,全体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还需要全体代表来评价!

  4月13日,在汤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出席会议的208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县50多万人民群众重托,首次对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全体人大代表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评价档次,采取无记名方式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根据计票结果,十件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测评结果均为满意,此次测评结果在全体会议上向大会宣布,并以人民代表大会公告形式面向社会公开。

  开展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是贯彻落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抓手。汤阴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通过多种形式对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全过程监督,真正让民生实事项目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