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县人大:开展“人大代表进站活动日”,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4-03-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  通讯员 高朝辉 赵奕婷)“焦子河村今年准备种植100亩瑞香红苹果,不知道村里那块荒坡能不能栽植,请张主任给帮忙问问?”“石门村种植花椒两千多亩,今年销路不好。张主任,您向帮助张村村销售大米一样给石门村也想想办法。”“罗门村群众种植烟叶热情高涨,能不能增加收购合同?请代表协调解决。”这是3月20日上午,洛宁县人大常委会驻马店镇人大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进站活动日”接待代表和群众的一幕。

图片1

  3月20日,洛宁县各人大代表工作站举行了“人大代表进站活动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根苗及其他代表深入基层,与群众密切交流,积极为乡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活动中,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群众对乡村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张根苗主任强调,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用心倾听群众声音,为群众代言,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活动当天,全县18个人大代表工作站的98名人大代表接待了166余人次的群众,收集了108条群众反映的问题,涵盖村集体经济、文明城市创建、交警规范执法等方面。对于能够现场答复的问题,代表们当场给予解释;对于需要乡镇解决的问题,已转交乡镇办理;对于涉及县有关部门的问题,将以代表建议的形式转交处理。

  通过“人大代表进站活动日”活动,人大代表们更好地履行了职责,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