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人大:市人大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3-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胡名学 曹源)3月2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完省人大常委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视频动员会后,南阳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省动员会精神、以更高标准做好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印发了《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庞震凤主持会议,副市长鲁文明就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支持配合联动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生起做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省市县三级联动监督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要论述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养老服务向更高质量发展的难得契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确保联动监督工作高位推进、有力有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三级联动监督的重大意义,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要澄清家底、掌握实情,用政策和法律的标尺丈量工作,扎实开展好“三比三看”活动:综合比,对照标准看绝对差距;横向比,对照先进看相对差距;纵向比,对照人民需求看不足差距。要聚焦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老年友好型社会、银发经济发展、农村养老服务五大建设,全面监督检查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总结成绩鼓劲,总结经验推广,查摆问题补齐短板。要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寓监督于支持之中,推动南阳市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