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人大:聚焦目标 突出落实 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专题问政

时间:2023-11-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郭萍)“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我县加大了资金投入,将新建5所幼儿园、4所乡镇寄宿制小学。据了解,部分学校尚未开工,请问何时开工?年度投资能否完成既定目标?将如何保证改善后的学校发挥作用……”11月17日,天气渐冷,在鹿邑县涡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内气氛却依然热烈,鹿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围绕“全县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开展人大代表专题问政会议。

  为详细了解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会前,由部分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先后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四好公路项目、三级物流体系建设项目、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项目等地,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在专题问政会上,县政府及其有关职能部门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针对视察发现的问题进行问政,职能部门现场一一解答,并对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

  视察组对2023年县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落实,细化工作责任,精准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机制保障,提高工作质效,全面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有声、落实有效;要加强监督力度、强化监督质效,突出共建共享,强化群众参与,以实际成效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民生答卷,让“年年办”的民生实事,变成百姓“时时享”的幸福实景。

  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皇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全县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要求的具体实践,全县人民十分关注,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讲政治的高度讲服务,着力办好办实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民生实事办理质量、办理效率,让群众满意,在年底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人大代表要强化履职意识,聚焦社会和民生关切,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推动政府公共服务效能提升,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和代表问政工作在基层蔚然成风,形成更加生动的实践。”

  县政府、县人大财工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列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