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人大:以“监督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洛宁县罗岭乡扎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时间:2023-10-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高朝辉 苏梦丹)民生实事项目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确保民生实事“提质增速”,今年3月份以来,洛宁县罗岭乡围绕乡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票决产生的14件民生实事项目,罗岭乡人大主席团牵头组成代表监督小组,不定期对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的工程进度、质量等进行监督,同时通过联络站接待、走访选民等形式,对民生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联系监督,了解项目推进中的阶段性成果以及新情况、新问题,监督和帮助各行政村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助推民生实事项目高效落地,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成效一直是罗岭乡人大代表关注的重点。近日,随着各民生实事项目的逐步完工,乡人大主席团组织20余名乡人大代表召开民生实事项目验收工作会议,并成立民生实事项目验收小组,对已完工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逐个验收,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高人大监督实效。

  “原先这条路又窄又洼,骑摩托车都要拣路走。自从今年路修好以后,现在拉烟的三轮车过着也不用担心了。”来到园子村园子组,附近的村民向正在视察的代表们夸赞起这条新修好户户通水泥路。这条路涉及园子村三个组,此前因年久失修,道路破损坑洼,道路交通出行不便,一直是村民们的心病。据悉,园子村户户通道路硬化新建项目,长度约1500米,涉及园子村园子组、罗沟村、学窑组3个自然村组,路宽2米,厚18公分,方便了附近56户群众的出行。看着眼前又宽又平的水泥路,代表们亦是交口称赞。

  随后,验收小组视察了镇区农贸市场建设、贾沟村污水处理站、窑沟村房屋外立面改造等项目完成情况。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每到一处,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的方式,全方位了解项目落实的情况,并对项目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视察,对民心工程进行全面‘验收’,用人大代表的‘监督力度’提升‘民生温度’,让人大代表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全乡在改善民生的决心之大,看到了群众生活条件的明显改善以及各方面向好的发展势头,也进一步坚定了代表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县、乡人大代表,罗岭乡人大主席颜海涛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