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人大:人大代表进社区 坐堂问诊零距离

时间:2023-08-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0000000001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 通讯员 靳胜男)“快快,帮帮俺的孩子,他在商场电梯夹着脚了,一直在流血!”8月23日下午,在人大代表健康工作室门口一位母亲背着孩子焦急的向医护人员求助。在医护人员紧急处理包扎伤口、嘱咐注意事项后,母子俩连说“谢谢!谢谢!真是麻烦你们啦!”

  市人大代表王丹丹说道:“县人大代表健康工作室就设在商场对面,经常组织我们代表开展健康义诊等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们的健康素养、树立健康观念,也拉近了人大代表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图片00001

  在活动现场,来自鹿邑县中医院医疗集团的人大代表李建强、闫子忠、谷长芳、王丹丹带领专家医生团队,现场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把脉问诊、开具良方,耐心细致地解疑答惑,根据具体情况,提供个性化治疗方案,针对性地提供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知识。

  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发放药品、贴三伏贴,现场普及宣传三伏贴治未病的独特优势。医护人员还为居民做手法推拿,缓解肩颈不适,浓厚的中医药氛围吸引群众纷纷驻足围观、体验,大家对医务人员提供的便民实用的中医药知识,赞不绝口。

  “作为卫生界代表,通过开展中医义诊活动,把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既能让居民零距离接触中医、感受中医,体验到中医药的独特魅力和温馨服务,进而形成知中医、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又能将代表履职延伸到一线,面对面搜集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是一举两得的利事。”县人大代表、中医院院长李建强边介绍边将宣传资料递到居民手中。

编辑:贺志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