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谷魂”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谷魂》

时间:2023-06-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的指示精神,6月7日下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谷魂》。

  《谷魂》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治海一生献身于农业科研事业的故事,多角度展示了赵治海团队研发“张杂谷”的艰难历程和不懈追求。电影真实再现了我国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求实创新、担当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被赵治海同志舍我为国、专心致志、创新求变的高尚品格所震撼,纷纷表示将以赵治海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发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谷魂”精神,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以高质量依法履职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中原作出人大贡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