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 砥砺奋进新征程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等5个党支部赴省科技馆新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621181903

活动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新时代科学技术的伟大变革,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热情,6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行保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督查处党支部和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赴省科技馆新馆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勇,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赵福杰参加活动。

  “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厅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贯穿其中,集中展示了一代代科技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巨幕影院中,大家聆听了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的事迹宣讲,并观看了电影《钱学森》片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真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巨变和科技创新的伟大力量,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也深刻感受到省人大在推动我省科技创新方面的积极作为,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成效;要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常委会依法履职做好服务保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