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弘扬传统美德 营造良好风尚”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3-06-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活动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 通讯员 王晓慧)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社会风尚,6月26日,机关文明办举办了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机关各处室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道德讲堂共分“学论述”“诵经典”“看短片”“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活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的重要论述中拉开序幕,在领读人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辽宁省考察时的讲话,齐声诵读了经典名句,从总书记的论述中领悟在新时代我们如何建设诚信,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之光和道德力量。随后观看了河南省道德模范贺新义、高致明的先进事迹短片,河南省道德模范贺新义,少年时家境贫寒,致富后,守信践诺,带领乡亲们脱贫奔小康。河南省道德模范高致明,是河南农大中药材教授,将专利无偿提供给农民使用,帮助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大家被总书记的论述和经典篇章感染着、被道德模范的事迹深深感动着,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共建诚信中国,并踊跃发言谈了自己的感受,认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色,是深厚的精神积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视诚信建设,从自身做起,努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工作中走在省直单位前列,以道德讲堂为重要载体,提升机关干部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要继续努力营造良好的风尚,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文明服务水平,为河南文明创建、让河南更出彩贡献自已的力量。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大家在学习论述、重温经典、学习模范中品悟了“诚信”的道德力量,接受了心灵洗礼,培育了社会主义新时代文明观。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