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人大:让井冈山精神成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

时间:2023-05-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活动2_副本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丁玲玲)5月8日至20日,济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分两批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初心担使命”专题培训。示范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会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示范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多璋、成铖、赵金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汤继涛分别参加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初心担使命”这一主题,充分利用井冈山特有的革命历史资源,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进行。为保障学习效果,成立临时党支部、班委会,分设学习小组,严明组织纪律,确保学习成效。

活动 7_副本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初心担使命”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开班式。李会林在开班式上指出,学习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学习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的奋斗精神、不屈的战斗精神、无畏的牺牲精神、深厚的人民情怀、不懈的创新探索和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在革命传统中寻求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态度、方法和本领。

  专题培训期间,邀请了有关专家教授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领导小组副组长、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刘宇祥受邀以《井冈山斗争史与井冈山精神》为题,为党员干部进行授课,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

  现场教学环节,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瞻仰文物展陈、聆听党史故事,近距离感悟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集体学习了“工农武装割据”的伟大思想,感悟了这个伟大思想的智慧光芒;登上黄洋界哨口,重走朱毛挑粮小道,体会朱德、毛泽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及井冈山不屈的战斗精神;到茅坪村八角楼,瞻仰毛泽东同志的光辉著作《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在茨坪北山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等。

活动4_副本

  培训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还观看了红色历史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

  通过“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初心担使命”专题学习,机关党员干部边走边听边学边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在伟大的中华民族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始终未曾改变。党员干部表示,将进一步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各项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铭记历史,砥砺初心,坚定信念,涤荡灵魂,锤炼党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大机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让井冈山精神在济源人大工作中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