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印发《2023年“志愿服务乡村行” 活动工作方案》

时间:2023-04-03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河南省文明办就省直有关单位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深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印发了《2023年“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要整合省直单位资源力量,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各类专业化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好地惠及基层群众,策划实施一批基层需要、群众期盼的志愿服务项目。

  《方案》明确了深化职工服务乡村行、青年志愿乡村行、巾帼志愿乡村行、文学艺术乡村行、科技科普乡村行、理论政策乡村行、“豫爱同行”志愿助残服务乡村行、深化红会志愿乡村行、深化法律服务乡村行、深化生态环保乡村行、深化住房建设乡村行、深化农业农村服务乡村行、深化文化惠民乡村行、深化卫生健康乡村行、应急志愿服务乡村行、深化乡村振兴乡村行等十六项重点活动,并制定相关活动内容、明确责任单位。

  《方案》强调,各单位要把“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谋划推进,作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来实施,不断强化组织实施、资源统筹、激励褒扬,吸引更多力量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