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舞钢市人大干部备受鼓舞 反响热烈

时间:2023-03-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316152408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 通讯员 栗艳艳)3月13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在舞钢市人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议热点、谈期盼、话未来,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

  3月15日,舞钢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大会取得的政治成果、战略成果、法治成果、组织成果,对于新时代新征程接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国军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形成声势、掀起热潮。二是强化忠诚担当,增强制度自信。不断提升放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守正固本功效,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使人大成为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三是强化笃学践行,助力中心大局。学深悟透、全面对标大会精神,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大履职的推动落实功效,以更强的担当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四是强化落地见效,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按照今年的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坚持高效能监督、高水平决定、高标准履职,全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

  与会人大干部纷纷发言热议。

  农工委主任张彩丽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加大对特色农业产业扶持力度,做到“阶段式、有目标、重结果”,助力重点产业做强做大做优。要高度重视为农业农村引进和留住“引领型”和“实干型”人才,健全农业农村人才的培养和激励机制,对出类拔萃的产业带头人进行重点、阶段式、注重实效的长效扶持,筑好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人才“蓄水池”。

  社建委主任郭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举旗定向、深谋远虑,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高度,进一步阐明了实现什么样的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系统观念、辩证思维、改革精神、民生情怀,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财工委主任许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新变化新挑战,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为民营企业战胜困难提振信心。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首要任务”、“四个必须”、四项重点工作,既久久为功,又只争朝夕,紧抓当前、抓好当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看得更远、走得更稳、做得更实,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要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就业、促增收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