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人大吹响人大代表“拼经济、促发展” 冲锋号

时间:2023-03-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李晓镇)“作为一名基层代表,看到这样的倡议内心十分激动,我会大力宣传‘拼经济、促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政策措施,同时,依托本地独特优势,通过‘魔术演艺+销售’等新营销模式,让魔术文化走出去,带动小商品贸易和魔术文化市场的繁荣发展;把四面八方的商品和客商引进来,推动平顶山籍企业家回故乡、建家乡、惠老乡!”3月13日,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豹子感慨道。

  春节刚过,平顶山市委召开“拼经济、抓投资”全市开放招商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3月7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向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发出“拼经济、促发展”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倍感振奋,奋力投入到助力全市经济发展的热潮,充分展现出了人大代表“永远在线”的责任担当。

  “咕咕!咕咕!......”在舞钢市枣林镇天成鸽业科技园内,标准化鸽舍里的种鸽咕咕鸣叫,繁育初成的成年鸽在放飞棚内展翅飞翔,种鸽、鸽蛋订单已排至下半年。

  “家里的山水‘真养人’、家乡的政策‘真扶人’。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家乡良好的发展环境。”平顶山市人大代表、河南天成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军动情地说。“下一步,我将继续发扬‘科技兴企、养鸽富民、产业报国’的企业宗旨,利用自己的领域专长和渠道优势,让更多项目在家乡落地,择一城、终一生、成一事,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朴实的言语中,流露出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拼经济、促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的怎么样,作用发挥的好不好,关键还需要体制机制保驾护航。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发出‘拼经济、促发展’动员令,吹响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总号角!我们将深刻领会‘拼经济、促发展’倡议书内涵,迅速把倡议书的精神转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通过探索健全人大代表履职评议体系,激发代表敢为善为、主动作为,为代表‘敢为’鼓劲撑腰;聚焦职能部门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用监督、评议、协调等手段,为企业‘敢干’纾困解难,以高质量履职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平顶山市人大代表、汝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平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