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大: 新春走基层 进村听民声

时间:2023-02-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 通讯员 李拓拓)“进农户、下企业、看产业、听民声、解民忧”,新春伊始,嵩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千余名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走村入企,开展“听需求、察民情、聚民意“活动,知百姓情,解群众难,履职尽责,得到社会好评。

  开展基层人大联络站创建活动,将全县14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就地就近编入相应联络站站点,开展接待选民、监督议事、纠纷化解、法治宣传等活动,把党的惠民政策和发展目标送到千家万户和民营企业,零距离倾听民声、全方位汇聚民意,大力优化“亲商、安商、暖商”的营商环境,抒难解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采取“线上+线下”“站内+站外”“固定+流动”“接待+活动”等多种方式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畅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渠道,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级分类规范处理,如“群众想的啥,产业发展想干啥,扶持资金怎么发”等,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共同富裕促发展。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组织全县1000多名三级人大代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进百姓门、知群众情、解干群难”,围绕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采取“面对面”一件件落实,听民声、察实情,帮助群众理清思路,拓宽致富渠道,增信心、促干劲,暖民心、解民忧、聚民意,促进和美嵩县发展。

  目前,嵩县人大常委会已创建4个“市级优秀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对收集到的“关于公共停车场建设”等100多件代表意见建议已全部落实办理,见面率、满意率均为100%,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基层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