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提高站位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6029_副本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9月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机关有关事项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_DSC6056_副本_副本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履行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职责抓好贯彻,确保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会议传达学习8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指出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精心筹备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主任会议、全省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等,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进一步强化措施、营造氛围,全力以赴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工作,提前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融入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好服务常委会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扎实做好机关统战工作;传达学习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发文管理、会议管理,规范监督调研,把改进作风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听取关于学习贯彻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精神的汇报,强调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抓好机关信访稳定工作,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研究了全省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小切口”立法实践与理论研究研讨交流会工作方案,强调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同配合,严肃工作纪律,抓好疫情防控,高标准做好相关工作。会议听取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保持人大机关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申黎明、吴文毅、李经超、袁勇、李诺民、刘新荣、赵福杰出席会议,高欣、黄登峰、杨亚非、秦高亭、赵红英列席会议。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