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01次主任会议及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高利国/图)12月26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01次主任会议及党组(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孔昌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党组成员李亚、穆为民,副主任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会议。

赵素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通报会主要精神,指出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统一起来,与筹备好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紧密结合起来,将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创造性地落实到地方人大工作中来,自觉站位大局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人事任免和请辞事项,关于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 (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和邀请人员名单 (草案)的说明,关于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关于《河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 (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河南省节约用水条例 (修订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 (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 (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河南省绿色建筑条例 (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封、洛阳、周口等三个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省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 (草案)》的说明,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和增补情况的报告,决定将上述议题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科技厅等省直有关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的初步审查意见,书面听取了各专门 (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