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素萍到周口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1-12-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2月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到周口市鹿邑县、郸城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郜秀菊随同调研。

赵素萍一行先后到鹿邑县中俊产业园、大家旺有限公司、护理佳纸业,郸城县城郊乡扶贫产业园区、脱贫户家、神农药业、周口国家农高区郸城县创建核心区、汲冢镇柴堂村等地实地调研,对两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赵素萍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楼阳生书记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持续抓好产业发展,加大对农民群众的技能培训力度,更好帮助脱贫劳动力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增强脱贫稳定性持续性;要坚持党建引领,鼓励脱贫户凭一技之长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要进一步强化科技研发,加强科技赋能,强化产业支撑,推进农业现代化,确保粮丰、民富,让新时代的乡村美起来、群众富起来、生活好起来,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品牌打造和产品研发,从上游原材料开始把控每个生产环节的质量,更好地满足大众需求;要向电商、贸易及人才等价值链的高端延伸,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并提供政策支持。

编辑:谭敏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