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青年说》之荐书篇(二) 砥砺奋进七十年 青春献礼新时代

时间:2021-09-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全面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学思践悟,真抓实干,在机关营造勇挑重担、争先出彩的浓厚氛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策划开展“豫人大·青年说”系列活动。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荐书人 晁馨)《新中国——砥砺奋进的70年》一书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年的辉煌历史,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儿女在新中国建设中取得的历史成就。通过阅读,拓展了我的视野,唤醒了内心深处浓厚的爱国情怀。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近百年来,爱国情曾激励中华儿女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进行不屈的抗争,也激励着一代代人为祖国发展繁荣而奋斗不止。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通过阅读这本书,不仅丰富了自身的内涵底蕴,解锁了一些知识点;更为重要的是让我对新中国一代代舍身为国、敢于探索的前人有了更为真切的敬佩之情,这也将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奋进道路上更为坚毅笃定。

  相关推荐:

  《豫人大·青年说》之荐书篇(一) 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最忠实的守护者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