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询问

时间:2020-11-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专题询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阎乃川 田凯中/文 高利国/图)11月27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并回答提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等出席会议。张维宁主持会议。

专题询问现场

  土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质基础,是工农业生产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土壤环境质量状况直接关系到农产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次专题询问,8位常委会委员紧扣法律条文和部门职责,聚焦突出环境问题,紧盯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的热点问题进行提问。省政府及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等部门负责人应询,现场作答。

  相关阅读:

河南:建立目标责任考核体系 打好“净土保卫战”

加强“山水林田湖草”保护 河南已建立湿地自然保护区11处、省级以上湿地公园71处

打造“中原粮仓” 河南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6320万亩

2021年年底前,河南将建成三级土壤污染预警监测机制

河南严格建设用地准入管理 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

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约247万户 覆盖率达九成以上

河南设立省绿色发展基金 与土壤污染防治相关总投资737亿元

河南省投入科技经费千万元 突破多项土壤污染防治关键技术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