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学前教育义务走向  回应“幼有所育”期盼——徐济超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郑州市调研学前教育工作

时间:2020-09-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到荥阳市第三幼儿园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9月15日至1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在郑州市调研学前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遂兴,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省人大代表齐迎萍、姜芳,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二级巡视员黄登峰等参加调研座谈。

到二七区实验幼儿园沁河路园调研

到二七区三臣嵩山路幼儿园调研

到二七区第一幼儿园赣江路园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巩义市香玉幼儿园、森海小哈佛幼儿园、陇海花苑幼儿园,荥阳市第三幼儿园、豫龙镇第一中心幼儿园,二七区实验幼儿园沁河路园、三臣嵩山路幼儿园、第一幼儿园赣江路园等地实地调研,听取基础设施建设、财政资金投入、办园模式打造、幼师队伍建设等学前教育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园舍环境、师资配备、教学管理、户外活动开展、安全管理等情况。

到巩义市香玉幼儿园调研

到巩义市陇海花苑幼儿园调研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郑州市关于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围绕调研主题,金水区教育局、惠济区教育局、中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二七区实验幼儿园负责人相继作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徐济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徐济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郑州市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等列入市委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着力提高保教质量,取得了显著成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国家学前教育的步伐,提升学前教育事业水平,加快发展公办幼儿园,分类治理无证幼儿园,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加大财政补贴力度,从工作理念、制度设计、政府保障上,对标国家对学前教育的要求。要把握好实施好学前教育的义务属性,处理好城乡之间、不同地区和学校、群体之间的教育需求,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学前教育领域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要加快推进学前教育立法,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构筑安全长效保护机制,筑牢幼儿安全“防火墙”,为学前教育依法办园、规范管理提供法治保障。要努力实现学前教育的法治目标 ,提高学前教育运行质量,提升学前教育治理能力,强化体制保障、运行保障、待遇保障和质量保障,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美好期盼。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