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为人民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1-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报告指出,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每月中旬安排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接待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与402名基层一线省人大代表直接联系,通过走访座谈、电话联系等方式常交流、勤沟通。全年邀请113名基层省人大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并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建议。深入推进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共建成代表联络站 11240个,17万多名五级人大代表编组进站,实现全省乡镇和街道全覆盖、人大代表进站全覆盖,打通了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建成代表履职服务信息平台,实现与各级代表联系的“e键直通",为代表履职插上“智慧翅膀”。通过线下线上融合互补,畅通了国家机关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河南手机报记者 马亮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