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数字展馆试运行

时间:2023-03-2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刘勰)3月24日,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数字展馆上线试运行。该数字展馆通过720°全景拍摄、数字化制作、真人录音讲解等,将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这一我省重要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呈现在网络平台和移动终端。

  数字展馆共分三个部分:第一展厅是“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展”,展现了中国古代的廉政思想、制度、人物和故事;第二展厅是“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第三部分是两个临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展”。数字展馆采用VR全景技术,通过语音导览、全景展示、音视频再现的形式,对展陈内容进行多场景、多角度“沉浸式”展示。用户通过点击省纪委监委网站“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栏目“数字展馆”子栏目即可进入参观。

  自2016年10月8日开馆以来,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已接待近20万名省内外党员干部。此次将教育馆由线下搬到线上,打造“永不闭馆”的网上廉政教育平台,有效解决了传统教育基地宣传效果受时间、场地、资金等限制的难题,对进一步拓展廉政教育受众面,提升廉政教育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将进一步适应融媒体新形势,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传播廉洁文化,方便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接受廉政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河南廉政文化教育中心主任魏干表示。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