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组成 推选楼阳生为团长 王凯李亚为副团长

时间:2023-03-0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冯芸 归欣 李点)3月3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主持会议。会议推选楼阳生为河南代表团团长,推选王凯、李亚为副团长。会议审议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

  楼阳生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参加全国两会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政治检验,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好会议,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楼阳生强调,全国人大代表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肩负着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这次会议议题多、要求高、责任重。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准确领会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战略意图、政策初衷、工作要求,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把各项报告和议案审议好,切实做到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执行两会改进会风各项具体措施,严格遵守保密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会议顺利圆满召开作出河南代表团贡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