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新任省政府秘书长座谈会上强调 提升能力素质 积极履职尽责 为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时间:2023-02-2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归欣)2月21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新任省政府秘书长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积极履职尽责,为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王凯指出,省政府秘书长岗位重要、职责重要,担负着为领导服务、为基层服务、为部门服务的重要任务。新任秘书长要尽快熟悉情况、进入状态,履行好岗位职责,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期望。各位秘书长要把握角色、准确定位,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工作高效运转,有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王凯强调,一要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二要做到工作过硬。要严守规矩,认真学习掌握新修订的省政府工作规则,自觉按规矩和程序开展工作,讲团结顾大局,齐心协力把工作干好。要务实高效,雷厉风行、紧抓快办,大力推进精文简会,高效率快节奏开展工作。要严谨细致,发扬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察实情求实效,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三要勇于担当尽责。要当好参谋助手,做到谋势有战略眼光、谋策能抓住要害、辅政有力有效。要加强沟通协调,讲究协调艺术,注重方式方法,善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增强工作整体合力。要抓好督办落实,知重负重、知难克难,对事关全局的重大事项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紧盯不放、跟踪督办,确保落地见效。四要强化廉洁自律。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