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将探索退役军人跨区域招聘

时间:2023-02-2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徐东坡)持续扩大优待证应用场景;实施就业创业服务提升工程;实施社会组织培训工程……2月21日,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今年我省将着力推进多项重点工作,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今年,我省将实施就业创业服务提升工程,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达成就业合作,探索退役军人跨区域招聘,开展各类招聘会不少于600场;构建适应性培训、技能培训、学历教育、终身教育职业培训“四位一体”的教育培训体系,年度培训退役军人不少于2万人次;促进民营企业吸纳退役军人就业2万人、重点扶持创业2000人。同时,在就业帮扶上,全面推开“兵教师”工作,开展“退役军人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养行动。

  今年,我省将持续扩大优待证应用场景,扩大优待证“朋友圈”、提升“含金量”。目前,全省优待证受理申请210万余人,制发170万余张。我省将推进各地尽快出台公交文旅减免优待政策,推动“千业万店”社会化拥军平台建设,让尊崇体现在更多方面。

  在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方面,今年,我省将着力打造出彩中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以“一村(居)一队伍、一地域一品牌”为目标,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志愿服务队;开展“千乡万村”实践活动,鼓励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加公益服务和应急救援服务;在省市县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置“老兵工作室”,发挥老兵在思想政治、法律援助、矛盾化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去年,全省推动3.6万余名退役军人进入村(社区)两委,组织33.8万余名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退役军人已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说。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