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3-02-2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马涛 张笑闻)2月21日,全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扛牢政治责任,提升服务质效,不断开创我省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楼阳生指出,一年来,广大驻豫部队和省军区官兵扎根河南、心系河南、建功河南,谱写了新时代中原大地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

  楼阳生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做好我省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工作,为强军兴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强化推进强军事业的使命担当。在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中把牢根本方向,在认清形势胸怀大局中保持战略清醒,在统筹经济和国防建设中实现协调发展,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贡献更多河南力量。

  二要提升服务练兵备战质效。强化参战援战保战理念,凝聚军民一体、支持备战、聚力打赢的强大动能;建强国防动员支援力量,优化力量格局,注重实战实训,做实做细征兵工作;深化军事斗争动员准备,应战应急一体推进,提升打赢战争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能力;着力破解备战打仗难题,抓好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落实,助推驻豫部队战斗力生成、打赢能力提升。

  三要推进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扭住体制机制重塑这个基础支撑,明晰权责配置、优化组织架构、完善政策制度。扭住新域新质赋能这个关键变量,选准载体抓手,深挖优质潜力,汇集优势资源。扭住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这个铸魂工程,健全体制机制,拓展载体渠道,不断增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时代性、覆盖面和感召力。

  四要高标准抓好党管武装工作落实。各级党委要坚决扛稳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兴武建武、带头服务备战,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抓实基层、打牢基础,巩固发展军地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优化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模式、提升抓建能力,着力做好国防动员建设关键性、全局性工作,推动党管武装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周霁、孙守刚、江凌、陈星、安伟、张雷明、赵钧、张建慧、黄雪平、刘金来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徐元鸿主持会议。会议通报表彰了河南省人民武装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和民兵预备役先进个人、通报表扬了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县(市、区)。开封、安阳、焦作、许昌、南阳、驻马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作述职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设视频分会场。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