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纯电动客车拿下欧洲年度销量第一

时间:2023-02-2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杨凌)2月14日,中国品牌海外再传捷报,宇通纯电动客车凭借强大实力,摘得2022年度欧洲纯电动客车的销量冠军。

  欧洲ChatrouCMESolutions咨询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巴士制造商宇通客车以479辆上牌量的成绩拔得头筹,向全球市场证明了宇通在内的中国客车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硬核实力。

  作为世界客车工业的发源地,在欧洲公共交通绿色变革过程中,中国客车正起到越来越重要的推动作用。宇通作为中国客车品牌的佼佼者,更是展现出强大的市场号召力,2022年,宇通纯电动客车欧洲销量同比大幅增长58%,市场占有率从2021年的9.2%跃升至2022年的11.5%,超越奔驰、沃尔沃等欧洲品牌,从侧面印证了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客车整体制造水平,以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积累已达到全球顶级水准。

  自2018年进入欧洲市场,宇通已累计出口客车超2200辆,覆盖波兰、丹麦、法国、芬兰、挪威、英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荷兰、保加利亚、冰岛等多个欧洲国家。从出口英国第500辆客车交付,到纯电动客车相继进入北欧四国;从疫情防控期间拿下欧洲单笔纯电动客车最大订单,到在法国朗斯设立欧洲首家区域配件中心库,在环保要求极为严苛的欧洲发达国家,宇通逐步得到认可。截至目前,宇通在全球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超17万辆,已成为全球范围内最畅销的新能源客车品牌。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