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出版

时间:2023-02-2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金京艺)展现新闻力量,书写时代华章。2月19日,记者从省记协获悉,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的《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好记者讲好故事”》一书正式出版。

  据了解,“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是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记协在全国新闻战线联合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2014年以来,河南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9届,共推出27名选手参加全国比赛,其中4名选手入选全国十佳,10名选手进入全国前30强。这一活动已成为展示我省新闻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播出彩河南好声音、自觉践行“四力”的重要平台。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好记者讲好故事”》一书共430页,收录了河南省历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最佳选手”及中央驻豫主要媒体特邀记者的90篇作品,分为“红色沃土润中原”“奋勇争先谋出彩”“微光成炬亮征程”“接续奋斗促振兴”“践行‘四力’担使命”五个章节。通过呈现新闻工作者亲历、亲见、亲闻的新闻故事,集中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谋振兴、促崛起,防疫情、化危机,求跨越、争出彩的生动实践。

  此外,本书还收录了河南省历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最佳选手”的记者心得,并邀请专家学者对参加全国比赛并入围前30强的选手作品进行分析点评,旨在为我省广大新闻从业人员提供学习标杆和践行“四力”的范本,对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带来启发。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