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余万人次 郑州机场春运航班高位运行

时间:2023-02-1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宋敏)2月15日是春运最后一天,郑州机场T2航站楼内,依然熙熙攘攘,这是郑州机场繁忙春运的一个缩影。

  1月7日至2月15日春运期间,郑州机场客运航班保持高位运行,共保障进出港航班近2.1万架次,累计发送旅客25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90%。其中,最高日航班量607架次,单日客流最高峰达7.6万人次。

  春运期间,各航空公司加大了在郑州机场的运力投放,各驻场单位共同努力,确保郑州机场客运航线快速恢复。其中,国内客运航线航班增长明显,郑州至深圳、乌鲁木齐、昆明等航线,日均航班量在10班以上,郑州至库尔勒、揭阳等支线航班最多时达到一天3班;国际和地区客运航线方面,郑州至金边、曼谷、新加坡、吉隆坡、赫尔辛基等航线已恢复运营。

  今年1月,郑州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79万人次,同比增长241%,居中部地区机场第1位。今年夏航季换季后,郑州机场将继续加密郑州至曼谷、金边、新加坡等国际客运航线,并陆续恢复、开通一批洲际客运航线。

  春运期间,郑州机场围绕“老家河南·心的春运”主题,推出一系列特色服务:举办迎春送“福”系列文化活动,向老年人、轮椅旅客、无陪儿童等特殊旅客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用心用情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