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救援队抵达土耳其 土叙边境强震已致逾1.1万人遇难

时间:2023-02-09  来源:新华社

图为2月8日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清点救援物资。当晚,127名蓝天救援队队员携带救援物资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直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驰援土耳其地震灾区。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综合新华社2月8日电 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方面8日最新消息,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震已致两国超过1.1万人遇难,约5.4万人受伤。中国救援队8日凌晨抵达土耳其,俄罗斯、德国、法国、伊朗等多国也在协助展开灾后救援。

  中国救援队一行82人乘坐国航包机飞行8000多公里,于当地时间8日凌晨4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抵达土耳其阿达纳机场。中国救援队是通过联合国认证的国际重型城市搜救队伍,人员和资源配备精良,可在两个不同的工作场地同时开展搜救行动。抵达后队员们将携带音视频生命探测仪和医疗设备以及搜救犬,赶往灾区尽快展开搜救工作。

  2月7日和8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分别会见土耳其驻华大使约南和叙利亚驻华大使哈桑内时表示,中方将向土耳其提供价值4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包括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队和医疗队,提供土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向叙利亚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包括200万美元现汇援助和叙方急需的救援物资,并加快落实正在实施的粮食援助项目,其中220吨小麦正在运抵叙途中,余下3000余吨大米和小麦将于近期分两批发运。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