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郑商所期货累计交割量313万吨 全力保障期货市场稳健运行

时间:2023-02-0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王昺南)2月6日,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了解到,去年该所期货累计交割量44万手,折合现货313万吨,全力保障了期货市场稳健运行。

  仓单是实物交割中的重要凭证,是证明货主拥有实物或者可予提货的财产凭证。去年,郑商所仓单累计注册量53万张,折合现货442万吨,其中农产品144万吨、工业品298万吨,仓单货值峰值高达230亿元,处于历史高位。郑商所持续提升仓单注册效率,为交割的安全有序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去年,郑商所增加了27家交割库,使交割布局更加满足产业需求,便利产业客户管理风险。数据显示,目前,郑商所共设置351家交割库,分布在全国28个省(区、市)的139个地级行政区域,交割库数量及分布区域数量居国内商品期货交易所首位,对商品流通起到了显著促进作用。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