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花灯如昼春意闹

时间:2023-02-0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赵同增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亚伟

  2月5日早上,杭州客商王全胜来到新乡考察市场,根据朋友的推荐,直奔新乡东区一家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却被前台告知:“200间客房已全部订满!”

  元宵节前后,新乡东区的大小几十家酒店,基本上都处于“爆满”状态。

  新乡非旅游热门城市,为何元宵节期间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

  “有郑州、安阳、焦作等周边城市的客人,有从县里赶来的客人,还有咱新乡市区的‘本地人’!”该酒店总经理杨小玲告诉王全胜,这些客人大都是前来欣赏“三场晚会”的。

  据了解,为使广大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新乡市在2月5日当天推出焰火晚会、灯展晚会、元宵晚会“三场晚会”。

  焰火晚会晚6时55分在新乡市市政广场开幕,分为序幕、盛世新乡、绚丽之舞、激情跨越、阔步前行、尾声,共6个环节4个篇章,表演时长35分钟。

  晚8时许,元宵晚会在新乡平原体育中心开启,以“‘新’潮澎湃燃情跨越”为主题,分为月是家乡圆、春回满庭芳、跨越新征程三个篇章。著名歌星孙楠、新乡籍著名箜篌演奏家鲁璐、世界街舞冠军刘清漪等登台献艺,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花灯如昼、人月两圆”,元宵晚会外的广场上就是流光溢彩的灯展晚会。布置中国古典花灯、卯兔迎春、福兔呈祥、十二生肖、福禄双全等多组彩灯,并结合传统红灯笼挂件营造节日氛围。

  精心策划的“三场晚会”,给新乡引来了潮水般的客流,催热了酒店、餐饮等行业。

  “三场晚会”之外,新乡市还连续推出了“春暖新乡”“豫美新乡乐享实惠”“暖冬嗨购”等10余场大型促消费活动。

  在杨小玲的帮助下,王全胜在新乡高新区某酒店订到房间、顺利入住。“‘三场晚会’纯属意外收获,这次新乡之行我‘赚大’了!”王全胜说,工作之余,他要好好在新乡走一走、看一看。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