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千年卧龙岗 今朝时髦范

时间:2023-02-0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孟向东 刁良梓

  1月29日晚上,随着夜幕缓缓降临,位于南阳市区的卧龙岗文化园内人潮涌动,假山水流之间流光溢彩,成了五彩花灯的海洋。

  “妈妈,快看,这个兔宝宝手里还拿着红灯笼,好萌啊。”市民王先生一家五口一起来赏灯,生肖造型和三国故事为主题的花灯尤其让孩子喜欢。

  夜游卧龙岗是2023年兔年春节卧龙岗文化园的主题活动之一。采用现代科技和传统彩灯技艺相融合的方式,共设置56组彩灯,分为三国文化、欢欢喜喜过大年、国潮三部分,扮靓了整个文化园。

  除此之外,农历腊月二十八晚上,卧龙岗文化园的无人机和激光秀一夜刷屏,随着500架无人机同时起飞,“诸葛躬耕地千年卧龙岗”几个字出现在上空,草庐造型、南阳四圣相继亮相,惊艳了全城。

  今年春节期间,卧龙岗量身打造的免费实景沉浸式互动剧场《卧龙出山》也第一次呈现,30位三国人物穿越而来,每天都有不同主题,吸引了众多喜欢剧本杀和密室逃脱的年轻人,他们在卧龙岗与三国人物尽情飙戏互动中穿越时空、收获快乐。

  卧龙岗文化园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李会中告诉记者,如何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联姻呈现出裂变观赏效果,卧龙岗文化园一直在积极探索。今年卧龙岗文化园呈现前所未有的火爆场面,截至1月29日,游客人数达20万余人次,单日最多达3万余人次,说明游客对这种沉浸式的游玩形式接受度比较高。下一步景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开发力度,给游客带来更多全新体验。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