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进行时 反馈篇之二 | 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一届省委第二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3-01-1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刘勰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崔文

  巡视清丰县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履行职责使命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差距、深化改革不到位、人民至上理念树得不牢、“发展要安全”的责任扛得不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真管真严有不足,县委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纪委监督责任压得不实、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盯得不紧、“四风”问题破除不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建统领作用不强,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选人用人存在短板、党建工作不扎实。整改责任未压实,“后半篇文章”未做优,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力度不够、一些问题没有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等。

  濮阳市政协副主席、清丰县委书记曹拥军表示,省委巡视组巡视的反馈意见,既是一份严肃的“政治体检报告”,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清单”。县委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抓实问题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建章立制,着力深化巡视成果;用好成果转化,加快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坚决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巡视南乐县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有力,履行职责使命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重大要求不到位。从严管党治党不到位,廉政风险和监督约束漏洞多,县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有不足、作风建设不深入、回应群众关切、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党建引领作用不强,领导班子建设有不足、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基层党建薄弱环节多。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履行整改“两个责任”不到位,在优化产业结构、实施创新带动、衔接乡村振兴、防范重大风险等重大问题的整改上缺乏得力举措,影响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没有得到实质性整改。

  南乐县委书记邵平表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意见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坚持见实见效,把巡视整改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以真改实改推动问题解决、工作改进、能力提升。

  巡视濮阳市华龙区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够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不够有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不扎实,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严的氛围不浓,区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防范处置重点领域廉政风险不到位,整治“四风”不彻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不强,领导班子建设有不足,干部队伍建设短板多,基层党建抓得不实。整改责任未压实,整改效果不突出,纸上整改、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濮阳市副市长、华龙区委书记蔡洪峰表示,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对反馈的问题全盘接受、照单全收,把扎扎实实抓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责任,坚持把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贯穿整改工作始终,从体制上查原因、从机制上找病灶,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巡视濮阳县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作为不够,落实县域治理“三起来”不到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有短板,粮食安全重任扛得不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薄弱环节;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主体责任扛得不够牢,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有缺失,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有差距;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班子自身建设有不足,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有弱项;贯彻巡视、审计整改要求不够彻底,落实整改任务有不足。

  濮阳县委书记周东柯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领会,坚决整改落实。提升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上来。扛牢主体责任,全面彻底整改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做好融入结合,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实效,全面推动濮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巡视范县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有差距。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到位,粮食安全责任扛得不够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差距,风险防范化解不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严格,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县委班子自身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差距,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巡察、审计整改工作不到位,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县县委书记赵丽玲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明确具体、切实可行,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稳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巡视要求,直面问题查漏补缺,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强化结果运用,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常态长效,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范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视台前县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站位不够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到位,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责任有差距,推进实施“十大战略”存在短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落实不力,重点领域廉政问题较为突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县委抓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有不足,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弱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不到位,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台前县委书记孙庆伟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决不放过”的态度,压实责任、分门别类、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将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动力,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发展改革的成果,全力推动台前高质量发展。

  巡视三门峡市陕州区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用力不够。理论武装不到位,学习不深不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力不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短板;优化营商环境用力不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区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多发高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差距;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短板;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依然存在。四是巡视及审计整改有差距,整改责任扛得不实,问题整改不彻底。

  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陕州区委书记冯勇表示,将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强烈的忧患意识、严实的标准要求,挂图作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桩桩见成效。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转型发展的高质量来衡量整改成效,以实际行动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巡视灵宝市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力不够。理论学习不深不透,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十大战略”不够有力,底线思维不强,安全风险隐患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纪委监督责任扛得不牢。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不充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短板,选人用人审核把关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四是落实巡视整改不力,问题整改不彻底。

  灵宝市委书记张志刚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注重工作实效,坚决做到标本兼治;抓好统筹兼顾,坚决以高质量整改助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灵宝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