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写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田凯中)9月3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写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成立写作小组旨在提升机关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写好人大工作“大文章”,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写作小组组长吴文毅对写作小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写作小组下设六个分小组,实行“分组组长+联络员”负责制,建立了文稿讲评机制,拟每季度组织各分组进行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写作小组是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重要平台,是进一步强化知识储备的重要抓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照问题、检视不足,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一要把学习理论政策与研究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深度,促进理论水平与业务水平双提升。二要把集体起草与分散写作相结合,细心领会意图、认真研究提纲、精心收集素材、高效进行创作、反复打磨成形,让文稿既凝聚众人智慧,又体现鲜明特色。三要把学习实践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用学习成果来指导工作实践,用经验交流来提升整体水平,不断推动人大常委会机关写作能力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实效。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