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河南省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审会召开

时间:2020-12-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尹乐)12月13日,2020年度河南省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审会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王松钊参加评审会。

杨汝北讲话

  杨汝北指出,今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之下,全省人大系统克服困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多种方式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更加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利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贡献了人大智慧。这些获奖作品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人大工作实践中的迫切问题,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质量普遍较高,体现了我省人大系统调查研究工作的水平,也较好地反映了今年我省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新经验。

评审委员会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认真讨论

  据悉,河南省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自2013年起已连续开展8年,参与范围逐年扩大,影响力逐步增强,为全省人大系统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深入推动调研成果高效转化营造了良好氛围。本次评选共收到全省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参评作品156件,数量为历年来最多。评选委员会对这些作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评议,并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70件。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