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到郑州开封南阳等市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0-12-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 通讯员 陈玉方)为执行预算法、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贯彻落实《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12月1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一级巡视员郭巍一行,到郑州市、开封市、南阳市及新密等市(县、区),就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围绕市县财政运行情况、重点支出与重大投资项目情况、直达资金使用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与市县人大、政府及其财政、发改、人社、税务、审计等部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广泛听取了省、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和企业代表等社会各界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预算法、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加强项目库建设;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预算审查联系代表的作用,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的合理性、规范性,增强预算审查的针对性、有效性。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