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就全省医疗卫生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时间:2020-09-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阎乃川 高利国 田凯中) 9月25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全省医疗卫生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出席会议。徐济超主持会议。副省长戴柏华到会回答询问。

本次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11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疫情防控、医保基金精准高效使用、乡村社区医疗资源配置、医卫服务产品价格、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询问,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了回答,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努力方向。

据悉,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将围绕专题询问,充分履行人大法定职责,结合对政府医卫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及专题调研情况,就医卫工作向政府提出整改意见,努力推动我省医卫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相关新闻链接:

河南抗疫很“硬核” 下一步将怎样持续加强防控?

河南:怎样把县级医院建成农村医卫体系的“龙头”?

全省参保人数达到1亿人 河南如何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跨省异地就医可以直接结算了?门诊以后可以报销吗?你关心的问题这里都有答案!

河南开展药品集中采购后 每年能节约多少亿元?

为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国家队”医疗服务 河南都做了哪些工作?

单独划线、提前定级、提高补贴标准……河南还有哪些高招吸引医疗卫生人才向基层“流动”?

改变基层医卫人员缺乏现状,河南有啥“大动作”?

除了“五级联动远程医疗服务”体系,河南医疗卫生还有哪些科技创新?

河南财政部门是如何支持县域内综合医改的?

河南省连续三年国家药品安全考核取得A级,有何妙招?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