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责任 依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省委第九和第七“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南阳、平顶山两地

时间:2019-12-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南阳见面会现场

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平顶山见面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12月11日至12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队的省第九和第七“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南阳、平顶山两地,在当地举行见面会并进行实地督察。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督察组副组长、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继敬,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督察组副组长、省委改革办副主任胡彦宏,督察组总协调人、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马书勇等参会或督察。

张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维宁在会上通报了此次专项督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点,并对开展好督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此次督察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中“实行中央和省两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依据,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三散”污染治理的工作部署有序展开。各地各部门要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夯实责任,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张维宁强调,各级、各部门应把握大势,认清形势,实事求是,积极配合督察组开展调查,加强现场督导检查,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真重视、重真事,聚焦深层次问题,严禁“一刀切”行为,打好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持久战、精准战,以解决实际环境问题回应社会关切。要坚持边督边改,强化信息公开,要对发现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公开曝光,依法严查,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府公信力和工作成效。要谋划长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专项督察和问题整改,积极探索,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进程中奋勇争先,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仲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从源头抓好基础工作,用好督察手段,加强队伍建设,保障巩固治理成果。

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南阳见面会现场

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平顶山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上,两地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当地“三散”污染治理工作作了汇报并进行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依法依规、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配合好督察工作,用更坚决的态度、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切实解决关系民生福祉的突出环境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

督察组一行在南阳外国语学校项目现场实地督察

督察组一行在方城县亚鑫环保实地督察

督察组一行在方城县亚鑫环保实地督察

督察组一行在方城县裕泰商砼实地督察

督察组一行实地察看平顶山市湛河治理情况

督察组在鲁山县沙河综合治理现场督察

督察组一行实地察看鲁山县燃煤散烧治理情况

会后,督察组一行深入南阳、平顶山两地进行实地督察。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