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组织召开预算编制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9-12-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根据《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和有关政策规定,12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召开预算编制情况通报会,听取省财政厅向部分省人大代表、预算审查联系代表通报2019年全省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以及代表对今年预算执行和编制明年预算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巡视员郭巍主持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预算审查联系代表、省财政厅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

郭巍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预算编制和预算审查中的作用,提高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实效。会上,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收支政策、支出重点等内容,以及2019年预算收支的执行情况。参加会议的代表结合实际,对今年预算执行和编制明年预算提出意见建议。

3

会议现场

据了解,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将对部分省直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预先审查并提出意见,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将对省本级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2020年预算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