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七次会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2-08-04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婵)8月3日,河南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七次会员大会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河南省中共党史学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大会宣读了省社科联关于同意省中共党史学会换届的批复、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的贺信,并作河南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汇报。报告指出,第六届理事会围绕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根本任务,紧密团结党史工作“三支队伍”,深化党史研究,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学术研讨活动,并依法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

  大会对换届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及产生情况,关于《河南省中共党史学会章程(修订案)》的说明和关于理事、领导成员和监事建议名单的说明分别作了介绍,全体会员逐项进行表决,投票选举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及会员大会监事。随后,新当选的23名理事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工作的新要求,主动担负起为党存史述史、为党树碑立传、为党‘传经弘道’的神圣职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接续奋斗,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担当作为,努力做好学会各项工作。”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