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综合处党支部、宣传处党支部,《人大建设》杂志社党支部联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6月28日,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综合处党支部、宣传处党支部,《人大建设》杂志社党支部联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以《加强理论学习 提升看家本领》为题,为处室党员作专题党课辅导。

1吴秘_副本

吴文毅为处室党员作专题党课辅导

  吴文毅针对当前理论学习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人大机关工作实际和研究室、杂志社岗位职责,对与会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他指出,理论武装能够启发人的思想、塑造人的灵魂,重视和抓好理论武装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正是有了坚持不懈的理论武装,才使我们党有了生命力和战斗力。理论学习要注重提高效率和质量,讲究方法和技巧。要带着问题学习,养成边学习边思考的习惯,常思考、常总结,不断提高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执行力。在潜心学习的基础上,要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钻研,共同提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来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善于用“学习之箭”来射“实践之靶”,提升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

4_会场副本

专题党课现场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找准了学习的方法路径、提升了抓好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不断强化学习的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学促干,身体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