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到三门峡洛阳开展专题视察及立法调研

时间:2021-11-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11月17日至2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带队到三门峡、洛阳开展《河南省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视察和《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灵宝市苹果气象服务中心

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高莉萍,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省气象局、河南黄河河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人大代表参加视察调研。

座谈会现场

专题视察及立法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灵宝市函谷关镇东寨村、灵宝市苹果气象服务中心、寺河山苹果小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湖滨区会兴治黄工程点和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基地、孟津区瀍河治理项目、吉利白坡工程0号坝、孟津白鹤控导工程0号坝、孟津铁谢工程班12号坝、宜阳锦屏山生态园、宜阳锦屏山风力发电厂、宜阳灵龙大桥、宜阳产业集聚区、宜阳县城市展示馆等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气候资源保护利用、气象为农服务、气象防灾减灾和黄河河道管理、黄河沿岸生态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三门峡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有关方面贯彻实施《河南省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条例》《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条例》的情况汇报,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吉利白坡工程0号坝

乔新江对三门峡、洛阳在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和黄河河道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乔新江指出,要提高对气候资源重要性的认识,保护好利用好气候资源,让气候资源在保障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更好作用。要构建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的统筹协调机制,纳入地方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全社会切实增强保护利用气候资源的意识,形成共同推动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发展的新局面。要建立目标责任制,强化督查督办和监督检查力度,保障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健康发展。要持续发力,加强河道管理,为确保中下游黄河安澜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坚定不移从严从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