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为民赴光山县十里镇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时间:2021-05-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5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来到十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了解联络站运行情况,与县乡干部基层干部座谈交流。
      在深入了解联络站活动开展情况后,穆为民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基层人大代表在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中肩负着传递党的声音、依法监督、履行为民服务职责,是切实维护人民权益的集中体现。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老区光山视察后,光山县始终牢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代表人民心声、回应人民期待。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到南阳市视察时,最关心的始终是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反复强调要依靠产业发展,推动群众致富增收。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心声,传达党的声音,在重大路线、方针、政策落实过程中起到重要监督作用。总书记“两个更好”的重大要求,是我们未来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工作总的遵循,要围绕人民群众期盼,总结以往工作经验,推动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各项工作长久发挥效益。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光山作为革命老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把乡村建设得更美好,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发展改革成果。希望十里镇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自身作用,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现“两个更好”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穆为民还走进十里镇村建中心,询问了解村庄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村庄的规划建设要符合群众的生产生活习惯,符合当地的建筑风貌。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典型经验,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方位彰显乡村的文化底蕴,朝着建设“百年老村”的目标不懈努力。

编辑:席茜